close

最近不知道到底是在走什麼運
第一,適應不是很好那就不用說了...
目前我覺得還不如留在中國繼續當個井底之蛙
省著到外面的醫院,習慣不一樣的文化
想要開某個藥可是找不到藥的時候的悲哀
中國的系統實在是太棒了~ 萬歲萬歲萬萬歲
還有上個月的薪水讓我足足的傻眼很久... 誰可以跟我解釋一下3萬8事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
為什麼我在int在中國急診的薪水可以比成大當R還要高
話說是因為license還沒下來會少2萬..... 可是..... 這個新水有點可恥
不是每個NP都是非常友善的
我必須說~ 大部分的NP都非常好~ 我愛他們~~~不過還是有幾個...
背後很愛講人家壞話... 還很不小心在我面前講... 真的很傻眼
好吧~ 我是new R.... 我是逆滲透R0... 我很愛抽血... 我很愛EKG... 我很愛CXR
是的
我承認
不過我覺得以前再跟林裕強~ 強哥的時候
他覺得我排了不需要的檢查頂多是體醒我一下~ 順便開個玩笑說我要多繳一點健保費
那我就了解了
不要跟我說護理人員抽三管血也會一直叫叫叫
像我上次病人EMT送來的紀錄SpO2 85% 也不知道準不準
我order一個arterial gas 就雞雞叫
我說完我的理由
我甚至offer自己抽
也不應一下... 是怎樣?! 對你們客氣你們當應該喔?
還有阿~ 一個young nurse 很機車
上次有個hepatic encephalopathy 的病人來住院
85歲了~ 防跌的牌子掛很大喔
竟然要下床走到急診另一端的廁所去
重點是... 旁邊站著一個看起來很年輕的護士
我很客氣的請他去推個輪椅來要不就請女的志工陪阿嬤去...
他就連看都沒看的說"旁邊有family...怎樣他不行嗎?"
阿可是阿嬤起來走了兩步... 超級wobbly....family就在旁邊很冷漠...
我當下實在是很想回他一句"如果跌倒算你的"
馬的... 就不要哪天變老. 我會跟著我的瑪麗亞坐在輪椅上笑你的。

第二,我媽是存心要跟我做對是嗎?
我喜歡的房子他不能接受
我喜歡的房子他好不容易喜歡就都買不到
然後呢? 
好不容易在一個很好的地點看到一個很"豪華"的公寓
價錢也不錯
他說考慮看看因為是房中房
對婚姻不好。 話說,我有說我近期內要結婚嗎?我是在買新房嗎?
奇怪,他女婿是要入贅嗎? 這個問題也太奇怪了吧
後來擊退我的理由是"地靈"不好
哇塞!新名詞ㄟ~地靈跟地基主不一樣喔
不過我搞不懂這個hierarchy就是了
所以到底是地基主比較大還是地靈比較大
話說...醫院的地靈應該更多吧
那是不是應該換個工作? 還是以後出門前先拜拜~ 還是算好時辰出門?
還要問好方位~ 要不然值班可能會不順喔??
很扯ㄟ
什麼爛理由都有

第三,我引以為傲的suture... 終於出問題了
那個有個很可怕的palm avulsion....大概整個hypothenar muscle都被翻起來了的大小
檢查傷口時發現全部都是一些subcutaneous tissue...爛爛的
感覺很不好
傷口tension也很大
不過病人function都很好
sensory 也沒有impairment... motor function也很好
直接primary suture就好了
好! 奮鬥了2個小時
VS也說ok!
也跟病人說有可能會黑掉~ 因為是手~ subcut tissue的perfusion也很差
果然~隔天就說黑了一些~ 唉...
我也說了~ R也說了~ VS也說了~
這樣都可以有事
我也太衰了
如果哪天拿到傳單
就知道了! 業務過失是吧?
哼!

最後,我...受傷了
近期內不會好了....
為我祈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gu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