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小潔的淚點真的很低
好朋友看到這邊應該會嗤之以鼻
是真的好嗎~ 只是喵小潔是個在外面會很冷漠的人好嗎

我的淚點滴到差點嚇死我哥
為什麼? 因為我看將太的壽司... 會被熱血程度感動到流淚
看日劇... 應該是抱著衛生紙在看的
看吧~ 誰能跟我比

記得,去年剛進醫院當clerk 時,第一週就碰到CPR
病人在早上查房是還好好的,看來再過個一兩天就可以回家的那種
早上跟intern 查房時~ 病人和太太一直感謝我們
但是到了下午~ 就CPR了
詳細的就不講了
最後病人還是"回家"了
這個過程中,深深的感到人生的無常
那天在醫院,就一個人躲在洗手間哭了
因為疏忽,因為大意,因為自己的無能,
很恨自己的無能,無能為力,
很討厭自己什麼都不能做,很恨為什麼速度這麼慢,
這種悔恨,這種無力感一直環繞在我身邊,久久不能散去
直到,一直很有智慧的朋友告訴了我 
勿忘初心

現在,還會為了自己的無能流淚,
但是,
總有一天,會變成習以為常,
總有一天,會習慣
就會忘了這一切
會忘了現在的悔恨
有天,這一切都會成習慣
所以,勿忘初心
或許真的沒有疏忽,或許已經盡力了
但是,記住這種悔恨,記住這種無力感
或許下次,就可以從死神的指縫間搶回來了

已經一年多了,
現在還是記得那位伯伯的臉,
說真的,真的不關我的事,
我只是個clerk, 也不是我的病人
我什麼都不能做,
只是,大家的無所謂,冷淡,實實的嚇到我了
是intern讓他從早上喘到下午,喘到肺都被淹了
這是條人命阿....

勿忘初心

希望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一開始的悔恨
希望我可以帶著這種心情apply 上我要的科
雖然可能在那科會更常碰到這種問題
但是.... 希望可以抱著那種心情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gu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